佳木斯拼团购房229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增城新塘一千万元别墅空置无人 白蚁滋生遭投诉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23:48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644次浏览


增城区新塘镇凤凰城凤雅苑有一套价值一千万元的别墅自2013年即被空置,物管也联系不到相关业主。别墅近来因无人居住,导致邻居投诉多多:花园内杂草疯长,滋生蚊虫,邻居每年都要花钱雇人除草;一到盛夏时节,别墅内更是白蚁为患,殃及四邻。别墅产权属于业主本人,物管不敢贸然入内。最近为了清除白蚁,物管人员在居委和派出所备案后方敢入内,发现了五个白蚁窝。不过,这并非长久之计。物管和所属的凤凰城社区居委均称,联系上别墅主人才是治本之法。

两年前催缴管理费 物管联系不上业主

李女士住在该栋空置别墅的东北侧,两家相距不到50米。她告诉南都记者,凤雅苑内相邻三条街的别墅于2005年2月发售,当时别墅颇为抢手。李女士提前看好户型,抢到了一套,于同年11月入住,“当时就没看到那套空置的别墅有人搬进来,主人更是不曾看到”。她称,周围的别墅陆续有人搬进来,“住得七七八八了,就是那套别墅一直没看到有人”。

李女士称,空置别墅三层共324平方米,带带装修且配套独立花园,由于坐北朝南,价格稍贵。当年开售时的报价是240万元,而根据目前市价每平方米3万元的标准,这套别墅已经是千万元级别的豪宅。

经过物管人员丁先生的确认,别墅为2006年交楼,此后确曾有业主入住。对于李女士说的“无人入住”的说法,丁先生猜测可能是这套别墅是业主度假所用,所以不常来住。丁先生称,物管的记录显示,该别墅2013年后就无人入住了,2014年时催缴管理费就发现联系不上业主。

别墅空置无人入住滋生很多蚊虫鼠蚁

这套别墅无人入住也就无人打理,造成的问题近来慢慢显现出来。与空置别墅挨着住的陈女士告诉南都记者,空置别墅的独立花园按照标配种有一排细叶榕,榕树长得快,很快就长过了自家院子,“榕树的枝桠一直伸到了自己别墅的外墙,不仅遮蔽了视线,以后难免会对墙体有所破坏”。邻居李女士则反映,独立花园中有草坪,由于无人除草,杂草丛生,滋生了很多蚊虫鼠蚁。李女士称,一到夏天,自己房子里的蚊子就很多,怀疑是空置别墅的杂草积水所致。她称,还看见过空置别墅的花园有老鼠出没。

邻居陈女士称自己每年都要花钱雇一些人来清杂草和修剪园中树枝,费用在800-1200元不等。她称,有一次清除杂草时,还发现空置别墅草坪里藏着两条蛇。最糟糕的是每年盛夏的白蚁问题。李女士称,每年一到夏天,家里白蚁的问题就很严重,晚上天黑只要开窗,白蚁就入屋纷飞。白蚁还咬啮家中的木门,“门框、柜子、地板都给咬坏了”。李女士为了灭蚁,往窗户边缘喷药,不过白蚁没有死绝,倒是窗户边缘覆盖了一层白蚁尸体,难以清理,“我只能用吸尘器去吸掉”。

李女士将白蚁源头指向了那套空置别墅,“我曾透过窗户看那套别墅,房子的各个角落覆盖了一层白蚁尸体”。李女士告诉南都记者,正因上述这些问题,空置别墅周边的房子都在“变相掉价”,“我们隔壁有一栋别墅挂出来卖了一年都没有消息,大家都怀疑是买家打听到挨着一栋空置别墅才不敢出手。”

物管备案后入室在屋里发现5个白蚁窝

5月19日,南都记者来到这套被空置多年的别墅发现,别墅确实存在李女士所称的情况———独立花园内杂草丛生,杂草甚至伸进到了一楼一处窗户内;别墅一楼的阳台因为空置许久已经遍布青苔,透过锁紧的窗户能看到里面的地板覆盖了一层白蚁尸体。

当日,别墅一楼的位置还停放了一辆小车。李女士告诉记者,该车系其他业主见别墅无人居住,干脆把车停了进去,相当于自家的停车位。她称,这种情况存在许久了,物管见此也曾贴了一张“业主专用部位,请勿占用”的提醒,但是并不见效。南都记者发现该别墅一楼的门上贴满了物管费催缴单,门上还有一份“空置房巡查记录表”。催缴单上的别墅业主姓郭,2013年3月1日起就欠缴物管费。

近日,面对业主投诉,物管人员决定到空置别墅清除白蚁。入屋前,他们先在居委和派出所备了案。李女士称,物管人员入屋后,发现别墅一楼的木门油漆多半剥落,存在白蚁咬啮的痕迹,里头的木材也蛀蚀得很厉害,屋内的木质地板则发胀拱起,每个墙角几乎都覆盖着一层白蚁尸体。“物管在屋里发现了5个白蚁窝,其中一个直径可达1米。”李女士表示,虽然物管此番入屋清除了白蚁,但也只限于一年一次或两次,终非长久之计,“如果找不到别墅业主,别墅因无人打理出现的问题将会继续存在”。

各方回应

社区居委会:

会通过房管部门设法联系业主

5月20日,南都记者来到空置别墅所属的凤凰城社区居委会。居委主任欧阳先生称,社区较大,也确实存在很多空置的房子,“电话一换,又没通知居委或物管,就联系不上了”。欧阳先生称,物管和居委每年都会在小区的公共区域定期灭蚊虫,但若是私人地方,“进去要经过业主同意”。

欧阳先生表示,如果确实存在别墅空置多年的情况,影响到周边邻居,可以登记该单位,居委会通过房管部门设法联系业主,“如果联系不上,也会定期去看一看,以防单位闲置后有小偷躲在里面,利用这个场所作案”。不过,欧阳先生也称,“进去业主的家里肯定要经过同意,万一他回来,说家里有东西丢了,我们负责不起。”

基于空置别墅业主一直联系不上的情况,欧阳先生称,接下来居委会去房管部门查询,“看看有没最新的信息和电话,如果有,我们会尽快联系他,如果他确实没有空回来,可以委托居委,我们会交待物管处理”。

物管:

若再有业主投诉

会在居委和派出所备案后入内

5月21日,南都记者联系上了凤凰城物管人员丁先生。丁先生表示,这套空置别墅2006年交楼,2013年三四月份起就没人住了。“我们查过系统,2013年时该单位业主曾反映家里没水,说明有人居住,”丁先生称,“后来2013年底的时候,又有一次反映家里杂草多,我们派人清理了杂草。”

不过,丁先生称,2014年起,物管催缴管理费,却发现业主的电话联系不上了。“我们通过业主登记的资料都联系不上业主。”丁先生称,此前有邻居投诉白蚁的问题,物管通过居委和派出所备案后方才入内灭蚁。他称,如果确实联系不上业主,之后若再有业主投诉,也只能采取这种方法,以尽量减少对邻居的影响。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