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拼团购房152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今年广州争取新设一批金融机构 提升辐射力和影响力

发布时间: 2016-06-27 09:41:4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6次浏览


[摘要]广发银行正与V IS A接触,有意设立第二个“银联”;省政府明确将花城银行作为全省第一推荐的民营银行,已进入论证阶段……

法人金融机构数量不足,一直是广州建设金融强市中的薄弱环节。资料图片

广发银行正与V IS A接触,有意设立第二个“银联”;省政府明确将花城银行作为全省第一推荐的民营银行,已进入论证阶段……

在昨日金交会现场召开的“广州金融”新闻发布会上,南都记者从会议现场一份材料获悉,广州已有一批新型法人金融机构正在“胎动”,其中就包括目前竞争激烈的民营银行以及银行卡清算组织。

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表示,今年广州争取新设一批金融机构和交易平台,以提升辐射力和影响力,具体类型包括民营银行(花城银行)、C E P A框架下的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等创新型金融机构,以及期货和融资租赁金融交易平台。

花城银行已进入论证阶段

法人金融机构数量不足,一直是广州建设金融强市中的薄弱环节。在昨日的广州金融发布会上,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表示,去年以来,广州新设广州发展集团财务公司、富荣基金、广汽集团财务公司3家法人金融机构,当前全市共有持牌金融机构261家(其中法人金融机构49家),类金融机构超过1500家。

邱亿通还表示,今年广州争取新设一批金融机构和交易平台,以提升辐射力和影响力,民营银行也是广州争取的金融机构。

有关设立民营银行,在当天发布会上分发的《2016广州金融发展形势与展望》(以下简称“《2016广州金融》”)上,南都记者留意到,尽管广州未有机构进入首批民营银行名单,但花城银行项目并未就此被“雪藏”。

据《2016广州金融》透露,广州将全力推进花城银行申报设立工作,且“省政府明确将花城银行作为我省第一推荐银行,目前已经启动论证阶段工作。当前广东银监局已将尽职调查报告及相关材料报送至银监会城市银行部。”

“第二批12家民营银行进入论证阶段,花城银行也是这1 2家中的一家。”一位接近花城银行筹办团队的人士昨日向南都记者透露,但当前报送工作告一段落,花城银行筹办团队暂未获得监管机构的进一步反馈。

事实上,在各地政府的支持下,民营银行的牌照争夺十分激烈。仅在广东就有多个地市支持当地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民营银行,前海微众银行获得首批牌照之后,在广东,除了花城银行,注册地位于梅州的客商银行获得牌照的呼声一直很高,此前曾有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客商银行夺得省内第二个民营银行的可能性更大。”

广发有意联手V IS A设立第二家“银联”

而刚刚开放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牌照也是广州力争的牌照。南都记者在《2016广州金融》中获悉,随着银行卡清算机构放开,广州已有意推进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成立第二家“银联”。

南都记者发现,《2016广州金融》中透露“积极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及广发银行、广电运通公司等相关意向企业做对接,广发银行目前正在进行研究和准备工作,与来访的V ISA卡组织加强对接,引导其在广州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这意味,广州正牵线广发银行与V ISA合作,在广州成立银行卡清算机构。对此,南都记者尝试着和广发银行方面确认相关事项的进展,但截至发稿,广发方面未对此进行回复。

广州一批新机构“胎动”

除了目前竞争激烈的民营银行及银行卡清算组织,在保险方面,目前珠江财险公司、阳光航运保险公司、复星健康保险公司、广东大华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公司和广东粤电财产保险自报公司等五家公司正式向保监会上报申报材料。

此外,邱亿通透露,广州争取新设一批金融机构和交易平台还包括C E P A框架下的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广州期货交易所、广州融资租赁资产交易中心等金融交易平台。

除了已“胎动”的项目,金交会期间,一批具有政府背景的项目也纷纷落地。如由粤科金融集团与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农业银行广东分行等单位共同组建了广东省环保基金。该基金是广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一只环保类政府引导基金,也是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一只重点支持PPP项目建设的政策性基金。此外,广东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获得授牌,该交易中心全力打造跨境电子交易和资金结算平台,向自贸试验区和境外投资者提供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的金融要素交易服务,着力推进独具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特色的金融资产跨境交易模式。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