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拼团购房77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广州海珠一小区围墙无故被拆 业主:事先不知情

发布时间: 2016-06-30 10:03: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00次浏览


[摘要]业主们认为,如果拆除了围墙,外人可以随意地走到小区通道,不仅增加了安全隐患,也破坏了小区的安静。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6月广州38盘入市

    购增城双地铁3房赠新马游 [新货]首付7万买带装修2-4房 [推新]长隆上盖盘特惠低至8折 [地铁]黄埔生态盘2万抵8万 [抵买]黄埔区府盘总价65万/套起 [新盘]增城带装修房2.5万抵8万 [优惠]首付19万起买番禺四房 巧用“三般卦”

    让大门成旺财旺丁出入口

    与众不同才有个性

    温馨橙色美家让你心动

    尖叫!

    90后女神打造撩人香闺

    圈房263期

    国人平均27岁购首套房?

    圈房265期

    首富能买几个珠江新城?

    圈房264期

    移民还是买天价?

    大王叫我来巡盘

    喜大普奔!7号线西延顺德段开工 [精编]广州青年“月光族”超两成 [图解]125平3房炫霸道风 [精编]楼市期中考 你给几分? [图解]99平3房玩转地中海风 [精编]7月新盘新货全扫描 [鉴赏]美女主播晒美式轻奢美窝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5月14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看房团报名插件关闭广告

    小区围墙突然被推倒,物管、业主事先都不知情?最近这件发生在广州海珠区嘉鸿花园金玫瑰苑的怪事,让小区的业主们异常愤怒。业主们表示,直到看见有人拆围墙,才当场阻止。然而,对此,物管方也表示,他们事先同样不知情,那到底是谁要拆了小区的围墙呢?

    随后,物管联系开发商后解释,由于围墙属于施工围墙,早应该被拆除。而且,拆除围墙后,小区有围栏和门禁能够确保安全。目前,街道办等部门已经叫停了施工并介入协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珠区金玫瑰苑小区。被拆的围墙位于小区东侧,长约60米的围墙几乎全被推倒,只剩下南北两个角落残留了部分墙体。现场,满地的砖头尚未清理,原来墙体部分已用红白蓝塑料布遮盖围蔽。

    业主们认为,如果拆除了围墙,外人可以随意地走到小区通道,不仅增加了安全隐患,也破坏了小区的安静。业主龙先生说,拆前业主根本就不知情,“我还是在业主群里看到了消息,这才赶紧回家阻止。” “围墙在物业规划范围内,应该属于业主,怎么能说拆就拆呢?”龙先生说。

    业主:拆围墙疑为商铺增人气

    业主林先生向记者解释,小区大约在2002年前后收楼,当时这堵围墙就已经建好了。“小区以前就发生过入室盗窃,围墙建在小区后方,拆除之后,小偷可能更加猖狂,可以从这一边爬进小区。”龙先生说。此外,小区的房价也可能因此下跌。

    到底是谁拆的围墙?又为何拆除围墙?业主至今仍然蒙查查,业主猜测,拆墙可能是为了给围墙内的商铺增加人气。“现在这些商铺基本没人经过,只能做仓库,如果拆了围墙,人来人往,的确会让商铺更旺。”但这让业主们无法接受,“凭什么为了商铺,让业主失去了宁静安全的环境?”龙先生说。

    物管:我们事先也不知情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管理处。“拆围墙我们事先也不清楚,也是昨天接到信息时才知道的。”物管处相关负责人周女士说。

    小区围墙被拆,自家物管却是一头雾水?对此,周女士坦言,围墙是开发商派人来拆的。至于拆墙的原因,这是由于围墙是施工围墙,也就是早在竣工验收时,规划部门已经要求拆除,但当时考虑到安全因素,事隔这么多年后才开始拆除。

    不过,周女士解释,由于拆除的围墙本身就不是全封闭的,加上围墙内还有另一道围栏屏障。因此拆除了围墙,对于小区的安全管理来说,并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记者在现场也留意到,围墙并非全封闭,未拆除前,围墙两侧都有出入口。

    居委:围墙去留将开会协商

    对此,瑞宝街道办事处也通过社区居委会黄主任回应,目前,已经要求小区的开发商先暂停施工。

    至于围墙的性质,黄主任表示,还要等到开发商提交相关材料才能证实。这几天,居委会会组织业主代表、物管和开发商等对围墙的去留问题开会协商。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