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拼团购房128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恒大与万科涨跌互现第一梯队 谁是龙头看最后四个月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7:4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43次浏览


[摘要]假如万科在今年最后四个月的销售业绩仍然不甚理想,那么恒大极有可能将万科拉下国内龙头的位置。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9月广州36盘入市

    地铁上盖盘首付1.5成起 [新货]南沙地铁盘9月中开盘 [推新]黄埔区府盘推45-90平LOFT [地铁]荔湾地铁盘7万抵15万 [抵买]广钢盘9月下旬开放板房 [新盘]广钢55㎡复式精奢4房 [优惠]增城loft1万享3万 别墅高大上?

    6米复式住宅才拉风!

    这个城市最的独栋别墅

    都有谁在住?

    让美家更“减龄”

    97平勾勒爱侣幸福生活

    圈房274期

    抱大腿 业主反价20万

    圈房273期

    结婚不买房 就是耍流氓?

    圈房272期

    台风过后 你家还好么?

    浪漫七夕缘

    [精编]房价这么高总有人在买房? [精编]青山绿水生态城舒心住 [图解]湖景房古香古韵岭南味 [精编]]套利性离婚买房想清楚了吗 [图解]72平宽绰暖色甜蜜窝 [精编]最新8月首套房贷折扣一览 [鉴赏]85平小复式真是绝了!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8月6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进入金九银十行情后,谁卖得最好自然成为行业关注的话题。然而在金九前夕却上演了一场逆转大戏。一直作为国内房企销售龙头的万科,受到股权纷争的影响从7月开始销售数据就大幅下滑,8月更是创下了除2月春节期间以外的销售新低。但是恒大却迎头赶上,以近2倍的同比增幅开始逼近万科。数据显示,两者目前相距甚微,如果万科最后四个月无法拉升业绩,那么国内房企销售龙头的宝座很有可能易主。

      万科8月业绩大幅下滑

      9月2日,万科A发布《2016年8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数字显示刚刚过去的上个月,万科销售额只有200.1亿元。

      这意味着,自万科6月份创出424亿元的年度最高月度销售额后,7、8月月度销售额出现断崖式下滑,分别为274亿元和200.1亿元,已经连续两月大幅下滑,纵观万科今年前8个月的销售额,除了2月份的160.3亿元外,8月份已经是年内销售额第二低。按照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前六月已经接近去年全年销售总额的73%,销售金额达1900亿元,累计销售面积达1409万平方米,同比2015年上半年分别上升72.9%和56%。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万科每月保持300亿元起的销售额且逐月增加,6月单月的销售额更是超过了400亿元。而从6月份开始,万科屡次表态,股权事件已经引起员工动荡、项目合作等多方面的公司经营,并表示管理层也已经感到有心无力。这也引发了万科销售业绩的大幅下滑。

      万科还在公告中披露了近期全国的主要项目进展,公告显示,8月公司土地投资继续保持扩张,当月新增土地15处。新增土地主要聚焦在省会城市和二线热门城市,如西安、杭州、苏州、无锡、武汉等。8月新增土地权益投资90.7亿,同比增加49.5%;新增土地权益面积201.8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21%。2016年1-8月,公司新增项目权益建面1281.19万平方米,新增土地权益投资739.46亿,分别同比增长48.19%和148.34%。这显示出,在今年一二线重点城市房地产成交保持高位的情况下,万科今年土地投资规模也较往年增长明显。

      万科在其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股权事件影响到了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包括:一是新的土地项目获取受阻。6月底至8月初,公司已有31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而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二是公司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受损。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表示,如果股东的罢免提议实现,万科现有的信用评级以及展望将面临调整压力;三是公司业务拓展受到影响;四是团队稳定性受到冲击。罢免全体董事、非职工代表监事的提案对团队士气产生明显影响。

      恒大8月销售再创新高

      9月5日,中国恒大发布销售简报,8月实现合约销售额48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96%,环比增12.2%。今年1-8月,恒大已累计实现销售额2330.6亿,同比增98.3%,超去年全年2013.4亿实际销售额16%,完成上调后的3000亿年度目标的77.7%,预计全年将大幅超额完成目标。

      据悉,这是继7月后,恒大再次创下房企单月销售历史最高纪录。其8月销售业绩已相当于国内部分大型房企全年销售额。在恒大业绩持续攀升的同时,万科的销售却有“倒退”迹象,8月份销售金额仅为200.1亿,同比降10.07%,环比降27.08%。1-8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金额与万科只有44.6亿的差距,业内预计9月份恒大的累计销售将全面超越万科。

      除销售金额外,恒大8月完成销售面积655.9万平方米,同比增198.8%,环比增4.9%;1-8月累计完成销售面积2941.9万平方米,同比增91.4%,继续全国第一。

      8月,恒大各地项目持续热销,屡创当地楼市销售纪录。8月27日、28日,恒大7盘齐开再获市场追捧,开盘首日劲销70.3亿。

      数据显示,恒大旗下项目今年持续热销,“日光盘”接连出现。8月开盘的南昌恒大华府2即刷新当地市场销售纪录;天津恒大御景湾(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开盘仅1.5便售罄。

      最新的市场报告显示,8月北京等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下降,而恒大8月销售环比增12.2%,反映了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认可,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9月3日-4日的第一个周末,恒大在全国齐开7个项目,开盘首日即销售67亿。业内预计,按此势头,其9月单月销售有望继续创新高。

      谁是龙头看最后四个月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16年1-8月权益销售榜单中,中国恒大在累计权益销售额这一指标上已经超过万科位列全国第一,中国恒大前8月累计权益销售额达到2237.5亿元,位列全国第一,万科以1709.4亿排名第二。

      中报数据也显示,恒大今年上半年在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分别较万科高2876亿、127亿、24.8亿、1401亿。受上半年销售业绩提振,中国恒大已经将全年销售目标从2000亿元上调至3000亿元,上调幅度达50%。

      在销售流量榜中,中国恒大销售面积达到3016万平方米,万科地产位居行业第三,为1764.5万平方米。不过由于万科的平均销售价格显著高于中国恒大,万科仍然占据了行业销售金额第一的位置。万科地产前8月实现销售金额2374.1亿元,中国恒大位居第二,规模为2351.9亿元。

      在年中的时候,恒大已经正式宣布向3000亿元的销售规模发起冲击。这一数值是其历史发展的最高点,较原先的2000亿元上调50%。一旦完成,千亿级房企的“座次”有望进一步清晰。

      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对业绩的完成信心满满,在日前的业绩发布会上他表示,“今年做到3000亿元规模,完全没有问题,甚至还将超额完成,因为有土地储备做支撑,未来几年仍能保持这样的水平”。

      有市场人士认为,楼市在7月份和8月份属于传统淡季,成交量相对疲软。但恒大却不断刷新销售纪录,仅用8个月即超去年全年销售,随着新项目陆续入市,以及“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到来,恒大将提前超额完成上调后3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假如万科在今年最后四个月的销售业绩仍然不甚理想,那么恒大极有可能将万科拉下国内龙头的位置。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