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拼团购房118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楼市还是要升温,现在买房需要三押贷款?

发布时间: 2016-11-01 15:13:24

来源: 搜狐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6627次浏览


伴随楼市火热,房价猛涨,不少人瞄上了银行“房抵贷”业务,而银行住房“二押”贷款也有升温迹象。日前,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的一则贷款广告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于银行“二押”贷款的关注。事实上,银行房产“二押”贷款存在的风险不容小觑,比如,银行对于资金的真正用途不能完全监测到,存在客户伪造资金用途的情况。

伴随楼市火热,房价猛涨,不少人瞄上了银行“房抵贷”业务,而银行住房“二押”贷款也有升温迹象。日前,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的一则贷款广告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于银行“二押”贷款的关注。该则贷款广告显示,“招商银行个人房产抵押贷款,贷款年限长,利率低,申请方便,最重要可以二押,即使目前房子还在按揭,也可以贷出升值的部分”。

所谓房产“二押”贷款,是指对未还清贷款的房产进行二次抵押再贷款。招行上海分行表示,该行严格控制有房就贷产品用途,贷款资金仅可作为生意经营、消费使用,不可用于房产资金垫付。上海市目前允许房地产设定多个抵押权人,银行会通过多种手段,严格限制房产价值及综合抵押率。

国庆长假期间影响最大的事情恐怕要算房地产调控政策了。火热的“金九”刚过,就在地产商和房产中介为“银十”摩拳擦掌之际,突然一大波房产调控政策袭来,本轮加入楼市调控行列的城市达到22个。不免让人联想:楼市降温股市升温?回顾九月沪深两市,属于“食之乏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行情,让投资者备受煎熬。

上证综指的月度跌幅达到2.62%,如此疲软的行情也对投资者心理造成明显冲击。而长假各地楼市限购政策,对股市利好明显。这尚需观察,道理如同对烈火淋少量水,不仅难灭火反而还助燃。可能的利好是,资金转向大宗商品市场,间接利好A股同类板块;国际油价有止跌倾向,对A股相关板块有利,再拉两桶油则沪指止跌。A股利好更现于心理层面,但央行负责人暗示收缩信贷以抑制楼价,将消弥部分利好。

谈楼市见顶的前提,是楼市到了一个最高点后回落,而且再也不能冲破前高点,从技术上说,这时候才能谈楼市见顶;你今天认为目前是顶部结果休息几个月后继续往上走,这样的猜顶缺乏意义。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中国房地产市场作为一个几乎从改革开放以来一直涨、涨到现在的空前、超级大牛市(注意定语),涨势衰竭之时,我们再来谈见顶。就像去年上半年,当深圳“3.30新政”后房价一飞冲天,很多人就说深圳房价这么高后面肯定涨不动了。大家做投资的,往往知道这种加速上涨的趋势放在股市上,叫“主升浪”。

主升浪,就是涨得最吓人、涨得你难以想象的那一波行情,于是,一线城市的房价,去年下半年比去年上半年还要高,去年底大家认为楼市再也冲不动了,今年频出,又比去年还要高。调控政策出来后,短线楼市已无上涨理由,部分房价涨幅过快城市的回调将到来;但你见过一个不能出货的大牛市吗?可预见,楼市经历半年一年的调整期,如果重启升势最后冲到有一大批接盘侠,涨势衰竭后可初步判断见顶。如果一年后楼市不能重启升势,可初步判断见顶。

大环境是这样的: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城市几乎都以抑制需求为主要举措,货币政策依然在强调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去库存,这就使得购房需求在通胀预期影响下难以削弱,在房地产日益由投资性资产变成投机性资产的时候,依然存在房地产投资销售周期与房价周期脱节的可能性。从数据观察,房地产投资销售周期已经转为下行,但房价周期转折点需要央行货币政策的实质性调整。

再回到核心问题之一,问我现在还要不要搞点房产投资?答案是不搞个人既然判断是顶部区间只是见顶难以预测,就不会参与最后一波行情了,虽然这波行情很诱人。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楼市的流动性其实很差,涨的时候好卖,一旦涨势停滞(更别说逆转了),出手就很难,砸在手里是正常的。

相比之下,股市的流动性就好很多,只要你不是在一只股票上拿着几十亿市值,都能短时间兑现。如果要投资房地产资产,等待地产股跌下来,买点地产股的流动性风险比房子要好控制,房子的特点是越涨越好卖,越跌越没人买。近期已经卖了房子兑现收益的,应该算是成功在波段顶部脱手了;还没买的,应该会迎来一段观望期,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可能会出现量价齐跌。想卖房还没卖掉的,如果房价出现调整,熬个大半年应该会有更好的卖点。请记得:每轮全国性的资产热潮,实质上都是一次财富再分配,总会有部分人在泡沫中或多或少被剪羊毛。

推荐阅读: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