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拼团购房218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打造好房地产业升级版

发布时间: 2016-02-29 14:10: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4次浏览


由于传统房地产业遭遇“天花板”,转型箭在弦上,但是如何转型,向哪个方向转值得慎重考虑。医养地产作为百姓普遍欢迎的朝阳产业,可担当房地产转型升级的重任。

所谓“医养地产”,狭义上说即“医疗+养老+地产”,广义上包括养生、休闲、度假和健康产业,并非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养老产业和养老地产,而是多种新兴业态融合的产业集群。

医养地产是真正受百姓普遍欢迎的朝阳产业,因为它不仅仅是盖房子这么简单,而是同时兼具医养居等多种功能,旨在维护百姓身心健康,丰富百姓生活,创造和谐美好的宜居环境。同时因为它本身是创新型新兴业态,借助互联、金融和智慧城市等现代工具,其发展空间非常巨大。

传统房地产开发比较简单,就是盖房子,往往只有孤零零的房子,只有居住功能,而医养地产开发从一开始就必须从健康角度考虑如何维护业主身心健康,配套更加完善的服务功能和软硬件,特别是医疗与健康服务相对完善。当然房子本身也必须具备抗雾霾、适宜养生的条件,会在产品打造上追求前沿科技,营造更加适宜居住的绿色环境。

实际上,医养地产更加强调的是服务。在传统社区,尽管也配套了一些商业和物业服务,包括药店等进驻,但这远远不够,特别是医疗和健康方面的服务很少,居民往往是生病了才去看病,不仅可能花费更大,甚至可能由于重大疾病发现较晚而无法医治。医养地产更加强调上门服务,对业主健康进行管理,加强疾病预防,防患于未然,其与国家正在推进的分级诊疗相结合,居民足不出户或在本居住社区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所以,医养地产不仅受到老年人的欢迎,也能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它是针对全生命周期的,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为老年人服务的传统养老地产。

2015年11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更好保障老有所医、老有所养。无疑,这是深化医改、应对老龄化、增进亿万家庭福祉的惠民举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明确指出:“十三五”期间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业内人士指出,“健康中国”将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中长期规划,也是“十三五”时期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有望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并推动整个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大健康产业进入蓬勃发展期将惠及全民。有机构预测,《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将在2016年出台。在“十三五”期间,围绕健康中国出发的产业市场规模高达10万亿元。

中国人口红利消失,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已不可逆转,相关机构预计到2020年中国老龄化人口将达到2.5亿。专家预计,中国老年产业的规模到2020和2030年分别达到8万亿元和22万亿元,对GDP拉动分别达到6%和8%,产业愿景十分可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经济的支柱点。另有机构预计,到2053年,老年人口将达到顶峰,养老产业也将成为规模达到35万亿元的庞大产业。

老龄人口增多意味着休闲的时间增多,度假养老及其带来的地产需求将会与日俱增,2015年我国休闲产业规模预计超4万亿元,未来还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另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国卫生总费用将达到8万亿元。而房地产市场有12万亿元的规模,装修市场接近5万亿元规模,未来房地产市场转型升级将继续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综合上述几大关联产业融合发展趋势预测,到2020年,医养地产市场规模将超过30万亿元,到本世纪中叶可达到乃至超过50万亿元。

从国家层面,应该对医养地产市场高度重视,因为它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龙头和引擎,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下滑情况下,更应该加倍重视房地产业的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医养地产,特别是要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法规、标准和规划的制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和相关配套设施,对传统社区进行改造,促进医养地产和相关产业协调发展,打造好房地产业升级版。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