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拼团购房70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传海洋馆“承重墙出现裂缝”正佳广场回应辟谣并报警

发布时间: 2016-03-08 11:14:2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9次浏览


[摘要]昨日上午,一则“正佳广场负一层承重墙出现裂缝”的一张微信对话截图在微信朋友圈散播,引起了网上网下关注和热议。

7日,不少妈妈的微信朋友圈、聊天群都出现关于“正佳广场负一层承重墙出现裂缝、正佳广场大家尽量少去”的截图,引起了不少市民热议。当日下午,网络又出现一则正佳广场负一层天花板漏水的视频,更是将正佳广场内的极地海洋世界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对此,正佳集团回应,正佳极地海洋世界自筹建开始一直按照规范进行施工建设,不存在任何安全和建筑质量问题,网络流传之图片、视频“纯属谣言”。

传闻

网传海洋馆“承重墙出现裂缝”玻璃可能破裂

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号称“全球首座室内空中极地海洋馆”,在今年春节正式向市民开放,这座拥有6项全球首创和7项世界之最的海洋馆受到民众热捧,春节期间游客络绎不绝,场面火爆。

据了解,坐落于广州天河CBD商圈正佳广场内的正佳海洋馆,在今年春节正式向市民开放,海洋馆总建筑面积超过5.8万平方米,拥有共500种超30000只极地海洋动物,是目前为止全球首座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室内空中极地海洋馆,拥有6项全球首创和7项世界之最,其中就有世界最长的44米亚克力单体水族展示缸。

但从3月4日开始,广州一些妈妈的微信群里,流传几则“广州正佳广场海洋馆设计出问题,承重墙出现裂缝,正在进行结构性补救措施”“正佳广场整座海洋馆承重墙已经出现裂缝,请大家尽量少去”“老公朋友是全球做海洋馆最好的新加坡公司,之前帮正佳广场做海洋馆的设计方案,后来正佳找了国内一家公司来做,新加坡公司判断海洋馆迟早会出问题,玻璃会爆裂”的消息及截图。

上周末,就在不少市民趁假期带孩子前往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游玩的时候,微信传出几个截屏关于该海洋馆存在安全风险的消息,首先在不少妈妈群里爆发,随后在其他游玩群和朋友圈也广为传播,引起不少市民担心。市民张女士向南方日报记者反映,她女儿春节一直吵着要去正佳海洋馆玩,本打算本周有空就带她去,结果近几天她所在几个妈妈群都在传正佳海洋馆不安全。张女士说,群里传的都是类似以知情人士口吻透露的小道消息,加上漏水的现场视频,让很多妈妈们相信确有其事。

紧接着,7日下午,微信朋友圈、本地论坛又流传正佳广场负一层天花板漏水的视频。视频中,负一层美食区出现大面积漏水,多位店家们忙于清理地面积水。这让不少网友联系起关于海洋馆引发的负一层承重墙出现裂缝的安全问题,瞬时再次把该海洋馆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处。

走访

海洋馆正常营业,视频或是今年春节前所拍

接到市民的有关反映后,7日中午,南方日报记者在位于正佳广场西侧二、三层的海洋馆,看到该海洋馆正常营业。现场几名售票人员表示,周六和周日来参观游玩的大人小孩有很多,周一到周五的人少一些。售票人员均表示,没有听说海洋馆墙体出现裂缝的事情,也没听到可能出现玻璃爆裂的情况。

几位带着孩子从海洋馆出来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玩一圈后并没发现该海洋馆存在安全问题,也不知道关于该海洋馆的不安全传言,“不过如果海洋馆真的发生类似‘玻璃爆碎’、‘墙体裂缝’的意外,就太危险了”。

16时15分,记者来到位于正佳广场负一楼,找到流传视频中漏水所在的地方,发现现场天花板没有破损,地面也没有水桶接水,现场商铺正常营业,整个负一楼其他地方也均未见异常。

记者询问多位店铺员工,均表示近期没有发生渗水情况,但春节前曾有发生。“是因为水管被堵塞导致爆裂而出现的漏水,当时已经处理了。”一位员工说,之后未再发生过漏水事情。

设计单位发声

商场已做改造与加固设计

记者了解到,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的整体建设和相关配套投入6.8亿元。正佳集团副董事长谢萌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透露,海洋世界表面上看,好像只是个工程,但一个不是新建而是改造的海洋馆却是一个巨大的难题,或者说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工程。“你可以想像,将一片12000吨海水悬空安置在一个正在营业的购物中心,从无到有地打造一个海洋馆,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第一次尝试。”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