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拼团购房237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一线楼市高烧或将退去 下半年楼市或进入调整期

发布时间: 2016-03-10 13:25: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4次浏览


[摘要],“两会”结束后一个月内,针对楼市过热的现象,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会发布调控措施,未来几个月,一线城市楼市市场预期将发生变化,市场也将在下半年进入到市场调整期。

   “两会”期间,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表示,目前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变化非常大,正与这四个城市保持密切联系,想方设法稳定市场,并且陈政高部长也透露出未来一线城市楼市五条的政策走向。

   据笔者亲身经历及相关消息透露,一线城市政府相关部门也确实在“两会”前后积极调研楼市,密切关注春节后一线城市突显火爆局面的状况,并且也正在储备相关楼市政策,这些政策主要是为了防止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与市场过热的措施,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蔓延,防止楼市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保持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结合陈政高部长“两会”期间的观点与当前一线城市楼市的市场形势,“两会”结束后一个月内,针对楼市过热的现象,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会发布调控措施,未来几个月,一线城市楼市市场预期将发生变化,市场也将在下半年进入到市场调整期。

   政策层面,一线城市仍然会严格执行楼市限购政策,2016年不会取消,甚至部分一线城市比如深圳有可能会提高限购政策执行门槛,抑制外来的投资投机需求。从目前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已经重申不会取消限购。在税收上,收窄“330新政”的执行力度是大概率事件,比如上海去年所有住宅都可以享受到二套房贷政策,但2016年上海的二套房贷政策可能将严格按照普通住宅标准执行,从而调节市场成交结构,稳定房价。

   市场层面,一线城市可能会重新收紧高端楼盘预售许可证的审批、备案,调节楼市的交易结构,防止高端楼盘过热带动楼市过快上涨。同时,增加中小套型土地配比与供应,尝试非住宅性质土地转性住宅的做法,增加住宅市场供应,消化商办市场库存。对于市场秩序,将加强对于中介行业的监管,规范交易流通环节,打击各种交易当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比如速销房、垄断房源哄抬房价、捂盘惜售等现象等。

   此外,尽管春节之后一线城市商品住宅市场出现恐慌性购房,市场表现火爆,但是,这并不代表房企们继续看好2016年。笔者通过与部分开发商交流,由于市场表现虚热,包括部分品牌房企在内的一线城市开发商对2016年悲观,由于去年下半年至今市场需求过度释放,2016年已经没有足够多的存货供市场销售,市场调整也是理所当然。此时,作为开发商的市场主体态度已经明显发生改变或者已经分流。

   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尽管春节之后财政部等部委的免契税、降首付的新政,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一线城市楼市也出现火热局面,但是,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也在未来一个月内蓄势待发。因此,一线城市楼市继续呈现量价齐升的机会不多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